糖朝港式飲茶~小吃篇

如果想看主食or 甜品的朋友

可以點以下連結

糖朝港式飲茶之主食+甜品篇

想了解小吃的朋友就繼續往下拉吧^^

這次品嚐的餐點名稱如下

{主食}

廣  州  炒 麵

{小吃}

雪影叉燒包、鮭魚卵燒賣、麻辣魚蛋、唐朝密制腸粉、牛奶芝士卷、黃金芝麻球

{甜品}

蝶豆花氣泡飲 - 夢幻蝶影藍甘菊氣泡飲、鮮果蝶影水信玄餅、鮮雜果奇亞籽西米撈

『麻辣魚蛋』

這道麻辣魚蛋~非常口齒留香!!

魚蛋Q彈而最令我喜愛的是"醬料"部分

麻而不辣的滋味

吃進嘴裡

感受到的是那濃濃香氣

雖然魚蛋有分原味與麻辣

但我還是推薦給怕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此口味

因為即使不吃辣的Mr.H 也是吃了好幾顆XD

『鮭魚卵燒賣』

上方的鮭魚卵沒有因為蒸過而變得軟爛

口感軟中帶脆度

雖然我不太確定~鮭魚卵是否有進到蒸籠裡XD

咬下的瞬間會感受到內餡的紮實度十足

除了豬肉內餡~裡面還包有完整蝦仁喔!!

『牛奶芝士卷』

這次點的餐食裡~有兩道菜原本不太引起我的興趣

牛奶芝士捲便是其中之一XD

真的要吃了才知道它的優點~哈

外表炸起來金黃酥脆

看起來雖然有硬度

咬下卻是酥脆帶軟的口感

內餡裡的外層芝士包覆著軟嫩的牛奶

整體口感是富有彈性

一般市面上的炸物~最可怕的就是尾端

因為麵皮比其他區還厚,很容易咬下時過於硬化?!

這點我真的要誇獎一下這個牛奶芝士捲

尾端依舊帶有酥脆~不過於乾焦

完全顛覆我對炸捲的觀念(讚

『唐朝密制腸粉』

港式餐廳"腸粉"也是一道特殊的餐點

外皮滑嫩搭配勾芡的切塊香菇內餡

口感有點像古早味蛋餅

有一點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腸粉內有一層薄薄的"網狀物"XD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給它下名稱

應該是炸過的原因~所以吃起來有點油膩

滑嫩的外皮~內餡再由炸過的網狀物包覆勾芡香菇

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

『黃金芝麻球』

這道菜本來也是引不起我興趣之一的食物

但它也是一道不可貌向的美食XD

其實芝麻球跟牛奶芝士捲

不受我喜愛的原因為-----看起來是又乾又硬的食物

沒想到吃起來完全是相反

好啦~我承認我以貌取"物"了

但這道菜一樣是入口後~再度讓我驚訝連連

雖然它名稱為~黃金芝麻球

但我從來沒想過裡面會是滑動的奶油!!

QQ的麻糬口感配上奶香芝麻香

外層麵皮厚度適中

一口咬下它的瞬間可要小心爆汁的危險性XD

『 雪 影 叉 燒 包 』

最後一道小吃~當然是到港式餐廳必點的叉燒包

甜而不膩的外層搭配恰到好處的豬肉餡

的確符合我的期待

介紹完糖朝的小吃部分

默默覺得它們是一間非常用心的餐廳

不論是在服務方面or裝潢

當然食物也是~

例如上圖的叉燒包~外層的麵皮不論是頂端or底部~厚度都是一樣的

讓菁菁一口咬下時

沒有厚重的麵皮

底部口感也沒有因為"看不到"而省略了好口感

依舊是帶有脆度的叉燒包

如果想要到糖朝港式飲茶朝聖的朋友~別忘記多找一些朋友來

不然找個大食量的男友也是可以XD

否則

美食眾多~你可是很難取捨的喔!!

對了

他們也有跟空腹熊貓線上訂餐平台footpanda有合作

懶得出門的朋友~這也是不錯的方法

以上就是菁菁這次在糖朝港式飲茶的體驗心得~我們下次見囉!!

如果想看主食or 甜品的朋友

可以點以下連結喔!!

糖朝港式飲茶之主食+甜品專區

 

arrow
arrow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