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最近才在跟Mr.H討論~考慮要買一台咖啡機來佈置新家想不到咖啡機就出現了!!!

開心到要飛上天

而且還是傳說中便利又快速的"膠囊咖啡機"

謝謝老天爺~當然也謝謝痞客邦XD

這次體驗的咖啡機是"Nescafe Dolce Gusto"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

顏色是漂亮的星夜紅

機子剛寄送過來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巧可愛

圓圓胖胖的造型~就像一隻小企鵝

除了寄來咖啡機之外廠商還贈送了三盒正品試飲

完全正中我們立馬想要飲用的心情(灑花

口味依序由上往下

LATTE MACCHIATO (UNSWEETENED) -> 無糖拿鐵

PRELUDIO -> 美式晨光

CHOCOCINO -> 巧克力歐蕾

產品外盒及產品本身有非常淺顯示懂的圖示說明

只要按照上方的水量設定~就可以喝到專業咖啡喔!!

而產品的不同所需的膠囊顆數也不一樣

例如

無糖拿鐵->牛奶膠囊+咖啡膠囊

美式晨光->咖啡膠囊

巧克力歐蕾-> 牛奶膠囊+巧克力膠囊

咖啡膠囊內裝的是新鮮研磨咖啡粉牛奶膠囊則是選用法國進口奶粉

並透過專利技術阻絕空氣濕氣封存新鮮美味

其實在這之前菁菁就有喝過膠囊咖啡機所煮出來的咖啡

口感真的不輸咖啡館等級的研磨咖啡

在家就能喝到現煮咖啡而且還多達20種美味咖啡與飲品可供選擇

義式濃縮咖啡大杯美式咖啡拿鐵咖啡歐蕾巧克力與茶飲

對於忙碌卻又不知道如何選擇早餐飲品的上班族

每天都可以換口味來喝~又不用苦惱~多好啊

話不多說菁菁就先來介紹"Nescafe Dolce Gusto"的基本配備及使用方法

當然也有好喝的飲用心得喔~

首先當然要先插電才有辦法讓機器運作

插頭需要三孔插座聽說圓的那頭是可以拔除

但菁菁家的插座都是三孔裝置所以也沒有這麻煩

放置杯子的地方稱為 校調式托盤分為三段式高度可視飲品容量來進行調整

而且裡面的圓弧設計適用於各種杯子喔~不用準備特定的杯子size

托盤則是採用插入的方式所以不用擔心調整到1或2的高度會不穩

除非你沒有卡緊~否則是非常平穩的

這一個是 活動式水箱也就是我們沖泡飲品的水來源

容量足足有一公升大約可以泡3~4杯的份量

要注意不可超過水位警示線否則溢出來就麻煩了

從側面看~水箱就是可愛小企鵝的圓圓屁股

利用的方式不是只有"放"穩穩地與機身做連接

簡單認識"Nescafe Dolce Gusto"外觀後

當然要立馬泡一杯來解解饞囉~

操作非常簡單

連我都會你一定也會

只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不用3分鐘熱騰騰又好喝的咖啡就會出爐

首先~將圓圓屁股(水箱)裝適量的水

step1鎖定器往上扳

step2拉出放置膠囊的容器稱為膠囊托

step3放入欲飲用的膠囊飲品

step4鎖定器扳回原位

 

千萬不要疑惑說~膠囊沒有打開這樣要怎麼沖泡(好啦....其實是我心裡的os

其實當你把鎖定器扳回原位時會聽到的一聲

這就代表裡面的裝置把膠囊的表面戳破一個小洞使之灌水進去沖泡

我還記得第一次使用時~我和我媽還在旁邊讚嘆怎麼會有這神奇的機器XD

當然也不是把膠囊放進去~它就會開始沖泡

按下 電源開關 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初開機時按壓約3秒~放手後~會亮"紅燈"

大約10秒過後~當亮"綠燈"時即可開始一切操控

但要操控什麼呢

嘻嘻......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如果先前所說~每一種口味的飲品都有自己的容量標示

咖啡機頂部有一個選擇桿

而其中之一功能性便是用來"調整水位"

選擇桿前後移動 為主

後移動水位便會加上一格往前推便會減格

格數越多~沖泡的水量就越多(XL的圖示)

水位確定後~即可確定欲調製的溫度->

冷熱飲的調控跟水位操控感一樣

但是改為 左右移動

想要喝常溫的飲品就往"藍點"

想喝熱飲就往"紅點"

當你選擇某一方移動過去後~咖啡機便會開始運作

看下來是不是覺得頭腦有點花~但又不太花

其實操作一次後 很容易就上手

這次請了我家中班的小孩來示範

這小孩自從我收到咖啡機後

每天到我家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說要喝巧克力

因為操作容易~所以我栽培了他當我們家的沖泡師傅(哈哈哈

認真覺得家裡有一台咖啡機真的很方便

像我們家的人每天必以咖啡迎接早晨

品質上當然有一定的要求

如果想要喝好咖啡

當然不可能選擇小包裝含有奶精成分的即溶咖啡

自己沖泡的話也是需要有時間和耐心~

但這次體驗了"Genio2"膠囊咖啡機後

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就可以喝到美味的咖啡一整天感覺都幸福啊

接下來菁菁快速幫大家複習一次操作手法

文字加上圖示

相信大家也可以變成咖啡大師

首先

將水箱裝滿水->扳起鎖定器取出膠囊托->選擇口味->扳回鎖定器

操縱選擇桿前後移動~設定水位

這次沖泡的是小孩喜愛的巧克力飲品(三格水位)

盒子上有說明需要搭配兩顆膠囊 - 巧克力粉奶粉

一次只能放置一顆當然操作手法都相同

水位設定完成後

將選擇桿往紅點處(右邊移動)

機器便會開始運轉

此時只需等待即可享受到香濃絲滑的熱巧克力

醬醬~熱騰騰的巧克力牛奶出爐了

當咖啡機注入熱巧克力和牛奶時

那香味真的令人無法擋!!!

它不只是單純的巧克力+牛奶

沖泡出來的牛奶可是奶泡啊!!!

綿密的口感搭配香濃的好滋味

這真的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你看~奶泡綿密到......還需要用湯匙舀XD

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很棒

像平常我們自己在家沖泡巧克力牛奶

如果喝到見杯底時

總是會殘留巧克力粉

但因為膠囊裡的粉和水調配了最佳比例

所以杯底沒有任何殘留物~完全不會浪費

介紹完~~美味的巧克力歐蕾

換上大人的飲品 ->無糖拿鐵咖啡

我最期待也是它!!!

因為平常我點咖啡的說法就是~我要一杯"熱拿鐵不加糖"

剛沖泡出來的拿鐵

可以看到上面的奶泡就像外面市售的一樣~~~厚厚的一層

側面的漸層圖也是超美的

有點可惜的是........它不合我的口味~XD

我想是因為牛奶比例太多了(如上圖)

因為我是一個不敢喝牛奶的人(但我卻愛喝拿鐵)

由於牛奶味有點重所以我不太能享受(難過)

但它的漸層美~還是讓我忍不住跟它來張照

菁菁一天下來~有二個時段會享用咖啡

一是早餐二是下午茶

每天的早餐都大同小異 = 咖啡+吐司類+水果

現在要來介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式晨光= 黑咖啡

我先聲明~在這之前我從來就不喜歡黑咖啡

因為對黑咖啡既有的印象不外乎就是苦or澀

但自從喝了美式晨光之後我對黑咖啡完全改觀!!

咖啡中的苦味和酸味 = 調配適中

飲用時~非常順口且份量很足夠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黑咖啡~真的一定要來試試看美式晨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因為我們家每個人的工作性質不同所以享用咖啡的時間也不太一樣

現在每天客廳彷彿變成咖啡廳無時無刻飄散著咖啡香

而且可愛的咖啡機外觀即使擺在客廳也不嫌突兀

你如果跟菁菁一樣一天需要喝而杯以上且對喝咖啡成癮的人

肯定跟我想著一樣的問題

每天這樣喝......口袋真的很容易空XD

那你肯定要購入一台"Nescafe Dolce Gusto"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

不僅機器價格宜人大杯美式咖啡歐蕾等美味咖啡飲品只要15元享受好咖啡~沒有壓力!

對於擔心"膠囊"會造成環境汙染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它是可以回收的呦~

以上就是菁菁這次的體驗心得~我們下次見囉!!

如果想要看更多的朋友趕快點以下網址

https://www.dolce-gusto.com.tw/

(獻上也愛喝巧克力~但卻沒有入鏡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