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通病

當然不外乎是打電腦看電視甚至滑手機

長時間維持在固定的姿勢導致痠痛

像菁菁是一名鋼琴老師

由於學生階段長時間練琴所以有慣性聳肩的舉動

導致莫名的肩膀長會有痠痛感

這次來到新北市 - 永和 奇摩指視障按摩體驗按摩

師傅的小貼心及專業指壓手法的確會使人心情放鬆且紓壓不少喔~

然而這次體驗的店家較為特殊~所以店內出現狗狗也不要感到訝異

像我很喜歡狗狗看到導盲犬反而很興奮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導盲犬

果然就像傳說中的溫馴

由於當時外面下雨

導盲犬跟主人回來後一路走到最後方

然後主人再拿出布擦拭狗狗身上的雨水

隨後他就默默地躺在後方(真的超級可愛的

所以怕狗狗的朋友~遇到牠們也不要害怕

好像有點離題了......趕快再回來吧

雖說是視障按摩但環境跟菁菁想得有點不一樣

不僅明亮乾淨而且是非常替客人著想的店家

為什麼這麼說呢~往下拉就知道囉

因為一進門口的右手邊

就有室內拖鞋可以做更換

讓客人就像回到自己家的一樣可以放鬆心情

有穿鞋跟沒穿鞋~那個fu真的很不一樣

鞋子當然也有自己的家可以放置

有注意到旁邊那一小格一小格並插置鑰匙的櫃子嗎

一開始菁菁以為是客人的置物櫃

的確!!

店家的確是要讓客人放置包包或手機等物品

但沒想到大家都習慣隨身攜帶

然後老闆講解這個時還帶點苦笑

哈哈~是不是很貼心

所以這櫃子後來變成了員工置物櫃

也是有派上用場

希望老闆不要覺得太難過XD

接著我們來到二樓

二樓樓梯上來就可以看到坐式的按摩椅(這是我自己取的~XD)

這比較符合我對於視障按摩的概念

通常路邊或經過的店面~就會是這種椅子

所以來到 奇摩指視障按摩的確有讓我驚訝到環境這麼良好

但我先說這不是一種偏見.......因為就我先前所看到的場地

通常就是這樣簡單的坐式按摩椅而已

接著往內走就可以看到排列整齊的按摩床

每一個按摩床間都有窗簾間格

讓客人在紓壓時能保有隱私

按摩床舖上鋪有一次性的棉紙

體驗過後

店家就會拋棄它~維持整潔性

床底下各有一個置物籃

取代了原先店家設置的置物櫃

接下來菁菁在床鋪邊發現了這個神祕的小物

原來店家考量到 天氣因素

如果氣溫較低或怕冷的客人可以開啟保暖設備 - 保暖墊

這真的超讚的!! 

除了有保暖墊~店家還有紅豆枕(據說是從別家店學習過來的)

保溫效果極好

菁菁這次體驗的是半身按摩~而我的同伴Mr.H是全身按摩

第一次體驗指壓按摩

結束後只有過癮兩個字~XD

其實我在台灣較少會想要利用此方式進行放鬆

頂多是到美容院進行油壓的方式

一方面是怕痛另一方面則是環境問題(好啦....是我以偏概全的觀念)

但這次體驗後~發現指壓按摩原來是通了就不痛了(有點繞舌)

不痛後的舒服感還會有點上癮

在按摩過程中~按摩師會一直詢問及溝通

所以你也不用害怕痛在心裡嘴難開

不論是全身按摩或半身按摩皆是從頭部開始然後依序往下

整個按摩過程中~不會讓感到你急迫或師父想要下班趕進度

你可以慢慢地從中感受按摩師力道的拿捏

而且室內還放有音樂搭配昏暗的燈光~非常閒情逸致

達到有效放鬆心情的效用

如果你像菁菁一樣很少體驗指壓按摩

你可以一邊按摩一邊跟按摩師聊天 - 分散注意力

把你對按摩有的疑問都提出來~

可說是有問必答喔!!

像我就跟按摩師說~如果遇到體型較為壯碩的客人

施力上應該比較累吧......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是

像我這種體型的客人才是最難拿捏的!!

因為體型壯碩的客人它們可以用手肘去壓(如上圖)

但我們女生客人只能用手指去按壓

太小力怕沒按到點

太大力怕過重

如果用手肘~可能就扁掉了(蠻好笑的)

待按摩過後~便可以到一樓去享受泡腳樂

看看Mr.H笑得~~開心的勒

但全身疏通後腳上再泡個熱呼呼的水

呼~真的一天的疲勞都消失了

原本菁菁的半身按摩是沒有送泡腳

但按摩師卻默默地也幫我準備了一盆(超感動的)

盆子的高度~大約到小腿肚

如果想要體驗泡腳的朋友

建議穿著短褲或方便捲起褲管材質為佳的長褲喔!!

水的溫度很適中

師傅會在一開始就將手放在盆中測試溫度

所以我們的腳放下去時是在一個微溫的狀態

有注意到嗎~

你完全看不到管線!!!

從放水到裝滿水整個過程周遭不會用到溼答答

出賣一下Mr.H閉目養神的時刻)

而沙發椅與沙發椅間也有窗簾間格

不要說閉目養神怕被發現

就是腳底按摩時猙獰的表情~也可以只有你和按摩師知道(哈哈哈

而按摩師非常在乎客人的想法

整個流程結束後~還不斷地詢問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替客人著想的店家

他們還特地到一些較知名的店去取經

因為空間的關係(你知道的~台北地有多珍貴)

所以沒辦法有足夠的隔間它們盡所能做到最好

像泡腳後的毛巾就是一個小貼心

一般的店家通常給的會是乾毛巾吧!!

但他們給的卻是溫熱的溼毛巾

本來還怕會用濕沙發椅~所以我騰空擦拭

但師傅卻說~沒關係的~可以放在椅子上會比較舒服

因為整個結束後他們還是會擦拭沙發

整理過後的沙發椅~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舒適

店內使用的設備看起來也很乾淨

這次介紹的 奇摩指視障按摩

寬敞又明亮的腳底按摩區(一樓)

燈光柔和安靜放鬆可以紓解身體疲勞的按摩區(二樓)

最棒的還有提供免費wifi上網(現代人就是網路不離身)

最後按摩師還不忘提醒我們~記得拍這張最重要的

榮獲新北市105年 - 優良視障按摩院 第一名(鼓掌鼓掌)

但我覺得這殊榮的確是他們應得的如果你有來體驗過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這邊的每位按摩師可都具有專業證照也可透過溝通讓店家選擇適合你的師傅或是有曾經服務過~想要指定也是可以喔!!

想前往的朋友記得要3天前預約來到這邊才不會因為客滿而撲空呦~

這次菁菁和Mr.H是自行開車前往

附近路邊停車位不太好找~但停車場倒是很多

經過比價後發現某國小地下室的停車費是最便宜的XD

以上就是菁菁這次的體驗心得~我們下次見囉!!

 

「優惠時段」:周一~周五 中午12:00~下午5:00 (例假日、連續假期除外)
                    全身按摩60分鐘 600元 / 半身按摩30分鐘 300元

需提前幾天預約 :提前3

FB:奇摩指視障按摩

arrow
arrow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